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良师“亦”友师生交流活动
2012.12.24
    12月19日下午,工学院良师“亦”友师生交流系列活动之吴晓磊副院长专场在工学院1号楼212会议室成功举办。工学院副院长吴晓磊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与感悟,针对工学的意义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吴晓磊教授首先讲述了自己在艰苦环境中的求学经历。他说,自己刚进入清华大学求学时,对生物学十分感兴趣,并坚持在北京大学旁听生物课,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在生物学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同学们为这种坚持梦想、执着追求的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要向吴教授学习。
    接下来吴晓磊教授详细地阐释了工学的意义,并分析了工学相对于理学、哲学社会科学等学科的独特性。强调了工学的发展要格外注重产学研相结合,工学不仅需要基础理论的支撑,更需要对新技术在经济、效率等各个层面的可行性进行研究。工学的发展要与社会发展、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而工学人在解决实际问题时要重视原始创新等等,一番深入浅出的话语让大家记忆深刻。
    此外,吴教授还指出,新时期工学的发展要关注学科交叉,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说明了工学发展中交流沟通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学们则在学院发展和日常学习生活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困惑,与吴晓磊教授进行了轻松而愉快的交谈。
    最后,吴晓磊教授嘱咐同学们要以乐观积极的精神面对生活、学业以及事业上的挫折,面对困难要有迎难而上的决心,只要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在学习生活中收获成长和进步。
    至此,第五期良师“亦”友活动圆满落幕。工学院良师“亦”友师生交流系列活动成为学院师生定期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师生距离,为同学们及时解决自己的困惑提供了便利,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对话,在师生中获得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