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研究生课程:08611540

固体力学前沿进展  Progress in Solid Mechanics

学 分:3.0    周学时:3

课程简介:

固体力学前沿进展(A)、(B)、(C)是针对固体力学研究生招生的三个研究方向(“材料的力学行为”,“弹塑性力学”和“冲击动力学”)的最新研究进展所开设的课程。

固体力学前沿进展(A)开课的主要目的是使研究生了解固体力学专业的研究方向之一(“材料的力学行为”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让学生学会如何从力学的角度来研究日新月异的新材料,包括微纳米材料、功能材料、生物材料等,了解本领域的最新进展。开课形式是我们将邀请“材料的力学行为”研究方向国内外知名教授、学者做报告,讲述他们最新研究成果,期间学生、老师和报告人进行面对面的充分交流和讨论,加深理解,开阔同学们的视野。

固体力学前沿进展(B)开课的主要目的是使研究生了解固体力学专业的研究方向之一(“冲击动力学”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让学生了解冲击动力学的主要应用背景,学会冲击动力学研究的主要方法与手段。开课形式是我们将邀请“冲击动力学”研究方向国内外知名教授、学者做报告,讲述他们最新研究进展。然后,学生、老师和报告人进行交流和讨论。

固体力学前沿进展(C)开课的主要目的是使研究生了解固体力学专业的研究方向之一(“弹塑性力学”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让学生了解传统的弹塑性力学目前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其在新材料、新结构体系中的发展与应用。开课形式是我们将邀请“弹塑性力学”研究方向国内外知名教授、学者做报告,讲述他们最新研究进展。然后,学生、老师和报告人进行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