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研究生课程:08611480

复合材料力学  Mechanics of Composite Materials

学 分:3.0   周学时:3

课程简介:

各种复合材料在现代工业领域得到愈来愈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先进复合材料是航空航天领域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复合材料力学提供了材料设计、应用和结构安全性评估的理论基础。本课程旨在讲授复合材料力学分析的基础知识,包括各种复合材料力学性能和有关物理性能预测的细观力学,以及损伤、破坏机制分析,为学生将来从事复合材料的研究、研制和应用奠定理论基础。一般要求学习本课程之前学习过弹性力学、材料力学、线性代数、数学分析、张量基础等课程。本课程除了课堂讲授之外,还要求学生对一些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以巩固所学的知识和培养利用所学知识进行研究的能力。

参考书目:

1. R.M. Christensen, Mechanics of Composite Materials, John Wiley & Sons, 1979.

2. T. Mura, Mechanics of Defects in Solids, Martinus Nijhoff, 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