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研究生课程:08611520

动态测试技术  Dynamic experimental mechanics

学 分:4 .0    周学时:4

先修课程:

固体中应力波,结构动力学,力学实验,断裂力学

课程简介:

本课程设立目的是为了固体力学的硕士研究生掌握固体力学有关的动态测试技术,加强实验方面的基本训练。为此,课程的内容设置包括了振动、应力波及动态断裂性能的测定,以及材料动态力学性能的测定,并结合现代常用的电测和光测实验技术进行实验研究。本课程是以大学实验力学课程为基础,扩展到动态力学问题的实验研究。教学除课堂授课外,还有6个基本教学实验,包括一般动态应变测量、瞬态应变测量、动态应力波传播、动态断裂、振动、模态分析。教学要求包括教学实验操作、实验报告、期末考核。

参考书目:

1. Handbook on experimental mechanics, A. S. Kobayashi, 1987, Prentice-Hall, Inc.

2. 实验力学(中文期刊杂志),中国科技大学出版社

3. Experimental mechan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