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研究生课程:08615160

新能源技术(New Energy Technology)

学 分:3 周学时:3

先修课程:普通物理学、大学数学、工程流体力学、传热传质学、工程热力学

授课对象:硕、博

课程简介:

新能源技术作为能源与资源工程的代表技术,对未来国民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等至关重要。本课程基于此讲授新能源应用的基本理论、新能源转换装置的结构与原理以及应用技术等,在此基础上让学生了解新能源技术最新的发展及其趋势等。旨在培养学生了解与使用高效先端新能源技术等相关领域的技能和意识。

授课教师在新能源有效利用技术领域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如在先端太阳能发电技术、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太阳能海水淡化及水处理技术、太阳能综合产氢技术、氢能制取、地热有效利用以及海洋能温差发电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包括学术论文与发明专利);讲授过《能源转换技术》等清洁能源方面的课程,其中可再生式能源转换技术是一个授课重点。授课教师在新能源先端技术领域有着丰富的研究与教学经验,掌握着新能源学科科技发展的技术与最新动向,这些都为开设本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课程采用多媒体教学的方式,通过课堂讲授与习题训练等相结合的手段,培养学生/要求学生了解与掌握新能源技术及其最新的发展趋势。

参考书目:

黄素逸.能源与节能技术.中国电力出版社,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