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研究生课程:08615270

材料物性分析技术(Analytical Technology for Physical and Chemical Properties of Materials)

学 分:3 周学时:3

先修课程:普通物理,普通化学

授课对象:硕、博

课程简介:

了解与分析物质的物理性质或理化性质的变化是各种工业过程设计与控制的关键。本课程通过介绍常用的现代仪器分析方法、原理和仪器的简单构造,以及常规材料物性分析方法,同时结合课程与科研实际需求,探讨仪器和材料物性分析中的前沿技术。使学生对油气田开发、水资源、环境、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等各个领域中相关的问题具有选择适宜分析方法的能力,培养学生作为工程技术人才所必须具备的基本仪器分析素质。

本课程要求学生具备普通化学与普通物理的基础。要求学生学完后掌握各种分析技术的原理、用途,并能将其应用到自己的科研工作中。

参考书目:

仪器分析教程(北京大学仪器分析教学组)编.北京大学出版社,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