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系统新增学生“学分自查”功能的通知
2022.02.25

      为了进一步提升培养质量,优化过程管理流程,方便学生及时了解学分完成情况,研究生院联合计算中心对培养系统进行更新升级,目前学生“学分自查”功能已上线,在全校范围内试运行。


      请同学们尤其是预毕业生,登陆校内门户进行学分自查,并及时反馈自查情况。请预毕业生于3月4日前完成学分自查,在校生在校期间可随时查询。


一、查询内容

1.学生可随时通过“学分自查”功能查看当前的学分完成情况,包括应修学分、已修学分和各类课程的学分完成情况(后附常见问题)。
(学分自查还不能准确识别通过选课系统添加到培养计划的课程类别认定。)
2.通过学分自查页面中的“课程属性情况”模块查看已修课程学分和课程类别是否存在与个人培养计划不一致的情况,存在需要反馈给教务员的提示框,学术型研究生请填写以下问卷,专业型研究生请联系李森老师,方便汇总和解决问题。

二、查询路径
路径1:登陆“校内信息门户”——点击“研究生院业务”——选择“在校成绩”——进入“学分自查”界面,查看本人学分完成情况和课程属性情况具体信息。
路径2:登陆“校内信息门户”——点击“研究生院业务”——选择“学分完成情况”——进入“学分自查”查看详情。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2年2月24日

附:学生自查功能操作指南

Step 1  登陆“校内信息门户”,点击“研究生业务”。

Step 2  选择“在校成绩”,或“学分完成情况”进入“学分自查”界面。

Step3 “学分自查”界面查看学分完成情况。

如系统提示课程属性存在异常,请填写通知中的问卷,具体显示详见下图:


常见问题解答:

1. 总学分完成,必修完成,任选显示未完成是否还需要选课?

    答:只要没有不能认定学位学分的可以,总学分完成,必修学分完成就不用再选课了。

2. 系统提示我政治课、英语课,成绩单中课程类别与培养计划不一致是什么意思?

    答:培养计划中的英语政治课是自己选课的时候添加的,系统默认是选修,成绩单审核的时候修改了课程属性,培养计划没有改,所以出现不一致,请同学在问卷中提交截图,教务老师会解决的。

3. 是不是系统显示学分都完成,课程属性情况也没有存在异常,我的学分就完成了?

    答:不是的,因为学校系统还不能准确识别通过选课系统添加到培养计划的课程是不是能够认定学位学分,所以不排除还需要选课的可能性。不过同学们在选课的时候大多发了邮件咨询课程是否能够认定学位学分了,总学分减掉不能认定的课程学分以后,是否完成学分同学们是可以自己推断的。

      学分审核去年9月份已经完成了19级直博、20级申请考核制博士、21级硕博连读以及22年7月预毕业同学的成绩单了,没收到我电话或者邮件的同学大致就是没有问题了。毕业前2个学期教务会再查一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