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2024年申请审核制博士生复试规则及安排(学术型全日制博士)
2024.02.29
一、复试规则:
面试专家组成员独立评分,成绩采取百分制计分,根据专家组成员的评分,计算平均分, 60分及格,面试成绩100%计入复试总成绩,按复试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面试不合格者不录取。
二、复试基本内容:
各专业复试小组根据研究生院的复试原则,按照专业具体情况确定。主要考核学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外语口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每个考生面试时间至少30分钟。
三、复试安排:

复试专业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复试说明
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
3月28日11:00起 工学院1号楼210
请提前准备10分钟PPT的自我介绍:
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经历、前期研究成果和博士期间拟开展的研究工作。
固体力学
3月25日08:00起
力学楼314
无需准备PPT,口头考察数学、力学基础课掌握情况,以及硕士期间科研情况等。
流体力学
3月27日13:00起
工学院1号楼212
1.学生做两分钟英文自我介绍,专家进行英语对话,考核学生听力和口语能力;   
2.学生做十分钟PPT汇报,展示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   
3.专家对学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考察。        
工程力学
3月23日08:30起
工学院1号楼212
面试人员需要准备10分钟PPT先进行自我介绍,然后进行专家提问。
力学(生物力学与医学工程)
3月22日13:00起
力学楼434
无需准备PPT。
力学(力学系统与控制)
3月29日09:00起
力学楼434
1.无需准备PPT。
2.通过与专家英语对话,考察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
3.口头考察学生的数学、控制等课程掌握情况及科研情况。
力学(先进材料与力学)
3月22日14:30起
力学楼434
无需准备PPT,口头考察力学、材料基础课掌握情况,以及硕士期间科研情况等。
力学(能源与资源工程)
3月28日13:00起
工学院1号楼212
1.请提前准备15分钟左右PPT和自我介绍,提问在12-15分钟左右。
2.PPT需3月28日08:00之前发邮箱1006582086@pku.edu.cn。
力学(航空航天工程)
3月27日08:30起
工学院1号楼212
1.学生做2分钟英文自我介绍,专家进行英语对话,考核学生听力和口语能力;
2.生做10分钟PPT汇报,展示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
3.专家对学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考察。
力学(工业与系统工程)
3月22日13:00起
王克桢楼1003
面试将重点考察逻辑、数学、编程和英语能力,请提前准备5分钟PPT。

四、具体要求:
复试前至少1个工作日,请携带以下材料至理科5号楼625进行材料核查:
1)硕士毕业证、学位证书(在校生提供学生证及由院系出具的在读证明)原件(持国(境)外学位证书者,还须提交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
2) 英语证明材料原件;
3) 身份证原件
复试时,请携带:
1) 身份证原件
2) 其它能证明个人能力的补充材料;
五、注意事项

复试期间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请注意查收报名邮箱的邮件。

六、联系方式

李老师 coeadmission@pku.edu.cn 01062759755

七、复试名单

附:复试名单

北京大学工学院

2024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