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工学院第三届博士生论坛暨北京大学力学全国博士生论坛成功举办
2015.07.07

7月3日上午,北京大学工学院第三届博士生论坛暨北京大学力学全国博士生论坛于北京大学工学院1号楼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工学院主办,共有校内外74名同学报名参加,到场嘉宾主要有北京大学研究生院高岱副院长、北京大学工学院张东晓">张东晓院长和工学院副院长陈峰">陈峰教授。工学院研究员霍云龙">霍云龙老师与其研究生冯韵迪共同主持会议。

高岱副院长和张东晓">张东晓院长在论坛上发表了亲切的致辞。在致辞中,张院长高度支持这次活动,认为是给工学院学生一次极好的交流机会,也是对同学们创新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的锻炼和提高,张院长介绍了工学院大楼即将开始建设的好消息,并指出,年轻的工学院正在茁壮成长,会越办越好。作为著名历史学家,高岱副院长在致辞中从英国的工业革命联系到工学院的建设,提出了工科建设的必要性,并希望北大的工学能够走在世界前列,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此外,三位院长还为获得首届工学院“学术十杰”的同学进行了颁奖。北京大学“学术十杰”的评选由来已久,在校内外都产生了十分重要的影响,工学院历年来也有多名优秀学生入选。工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十杰”评选活动更是院系初评环节的创新之举,将更加广泛地树立研究生学术榜样,勉励同学们奋发努力。

开幕式之后,博士生论坛举行了“对话大家”的活动,邀请到北大工学院的7位杰出校友出席,分别是力学系79级本科院友、杜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袁凡教授;力学系80级本科院友、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郭向东教授;力学系82级研究生院友、佐治亚理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及机械工程系朱承">朱承教授;力学系83级院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院院长樊瑜波">樊瑜波教授;力学系84级院友、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李松教授;力学系88级本科院友、伦斯勒理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戴国豪副教授;力学系90级本科院友、多伦多机械工程系及生物医学工程系游莉丹副教授。他们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互动热烈,高潮迭起。教授们鼓励大家勤奋进取、刻苦钻研。在交流环节中,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校友们结合自己的经历畅所欲言,师生们其乐融融。

7月3日下午,博士生论坛设置了四个分论坛进行口头报告和学术交流,参会的同学就自己研究方向的背景、方法和成果进展进行了展示汇报。评委老师依据报告的学术内容,PPT制作效果、口头表达、以及回答问题等对学生进行评分。论坛闭幕式由工学院占肖卫">占肖卫教授主持并宣读了获奖同学的名单,最后评定薛亚辉、张顺洪等24位同学获得优秀奖。符策基">符策基副教授和霍云龙">霍云龙研究员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活动为全国博士生创造了一个充分交流的机会,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期待来年会有更多的校内外同学参加此活动。

附工学院第三届博士生论坛优秀奖获得者名单:

熊思,肖厦子,苗鸿臣,付际,薛亚辉,吕鹏宇">吕鹏宇

韩旺,刘白伊郦,吴彬,樊婷婷,张锐,张青">张青

张顺洪,师恩政,程沛,吴兆萱,王添洁,王凯

邓梓健,陆远,王芳,杜娟,陈轩泽,王嘉宇

from clipboard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高岱副院长致辞

from clipboard

工学院张东晓">张东晓院长致开幕词

from clipboard

霍云龙">霍云龙研究员及其学生冯韵迪

三位领导分别为学术十杰颁奖

from clipboard

对话大家活动

from clipboard

论坛闭幕式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