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计算流体力学的时空观 —— 李杰权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2022.04.27

2022年4月22日,应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存标邀请,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李杰权研究员在北京大学工学院1号楼210会议室作了题为“计算流体力学的时空观:模型的时空关联性及算法的时空耦合性”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韦小丁副主任主持。

李杰权研究员作报告

李杰权研究员的报告从“流体力学微团法建模”“计算流体力学的有限体积法”“流体力学方程组的时空关联性”“算法时空耦合的必要性”等几个方面展开,从高精度计算方法的视角探讨了计算流体力学的时空观。重点介绍了时空耦合高精度数值方法设计思路,通过算例详细介绍了两步四阶方法的应用,比较了此方法与时空解耦方法的差别。计算流体力学时空观这一核心思想贯穿报告始终。

李杰权现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大学应用物理与技术中心兼职教授。曾任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并在以色列希伯莱大学、德国马格德堡和美因茨大学、法国庞卡莱研究所、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宾州州立大学、台湾中研院以及香港科技大学等十余所国际著名学术机构做访问教授。他在应用和计算数学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在朗文(Langman)出版社出版英文专著1部,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上作大会邀请报告。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流体力学、偏微分方程理论和数值分析。

现场交流讨论

李杰权研究员的思维新颖独特,讲解清晰生动,他构造高精度时空耦合算法的思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大家的学习与科研工作有很大的启发。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李杰权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