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大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特别专题讲座
2007.12.26
 
  12月23日,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吴洪开教授应邀来到北大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进行了特别专题讲座。专题内容关于微流控和纳米技术在生物、化学研究中的应用。虽然是周末,但是仍有80多名学生和老师参加讲座,其中有多位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力学所、以及北京大学等相关领域的老师和学生。
 
  在报告中,吴教授系统地介绍了近年来微流控对单个分子的检测、生物芯片的生化细胞计量、纳米颗粒的合成以及应用纳米技术的诊断等四个方面的进展工作。在介绍每个领域成果的同时,吴教授还不时加以点评并指出其中潜在问题和发展趋势。在报告的最后一部分,吴教授介绍他自己的研究工作。在长达四个小时的讲座,在场师生的积极反馈和互动交流使得气氛始终十分活跃,问题和建议不时被提出,讨论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期待有更多类似的讲座开展。
 
  此次讲座由 学校海外学者计划资助,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和先进材料与技术系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