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陈十一课题组与杨延涛课题组合作,提出了采用边界振动变形这一提高湍流对流传热效率的新机制。
2023.06.02
陶建军课题组针对二维槽流,通过非线性非模态优化方法求得了导致亚临界转捩的最优扰动,给出了从最优扰动演化为局地波包的三个阶段及相应的控制机制。
2023.06.02
5月24日-25日,北京大学工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美国西北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80级校友黄永刚(Yonggang Huang)回校访问,与工...
2023.06.01
工学院工程科学国际讲堂第26期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机械工程系杰出教授Francesco Bullo担任报告人。
2023.06.01
工学院工程科学国际讲堂第25期邀请英国帝国理工Pierre Pinson教授担任报告人。
2023.05.26
工学院将按照将按照主题教育学习方案的部署要求,结合办学特点和学科特色,全方位统筹规划学习安排,凝心聚力,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引领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3.05.2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河北雄安新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北京大学工学院党委与中国雄安集团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在北京大学燕南园60号楼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3.05.25
工学院工程科学国际讲堂第24期邀请德国汉诺威大学Peter Wriggers教授担任报告人。
2023.05.23
5月17日,北大工学院师生赴北京与雄安的重要转承地带——河北固安县,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并举办共建学生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2023.05.23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0日,英国皇家学会(The Royal Society)公布了新当选的院士名单,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西北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80级校友黄永刚(Yonggang Huang)当选外籍院士。
2023.05.17
1 7 89 10 11 292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