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20 工学院十大新闻
2020.12.31

“百年工学 再续辉煌”——北京大学工学门110周年暨工学院重建15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2020年12月23日上午,北京大学工学门110周年暨工学院重建15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副校长黄如,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陆夕云、芮筱亭、魏悦广,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国藩、向锦武,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东晓,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元老教授陈耀松,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原力学与工程科学系系主任苏先樾,北京大学工学院化工系1952届校友段淑贞,北京大学部分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兄弟院校、企业及社会各界代表,与工学院校友及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大会。

 

北京大学“施耐德电气杯”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办

2020年12月20日晚,由北京大学工学院、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北京大学“施耐德电气杯”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隆重举行。

 

北京大学工学院第四届工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26日至27日,北京大学工学院第四届工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隆重举行。

 

黄琳院士从事控制教育60年座谈会在京隆重举行

11月22日,由北京大学工学院主办,黄琳院士从事控制教育60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北京大学工程技术学科位列2021年度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十

英国伦敦泰晤士报高等教育2021年度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北京大学工程技术学科位居全球第九。

 

段慧玲教授课题组在水下仿生固液气界面力学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工学院段慧玲教授课题组在水下仿生固液气界面力学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成果于2月4日以封面文章形式刊登于《美国科学院院刊》。

 

席建忠课题组与合作者在肿瘤精准用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席建忠课题组联合北大肿瘤医院、人民医院等团队,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杂志上发表成果,宣告发现了一种全新的原代肿瘤细胞自组装形成微肿瘤的新机制,建立了胃、肠、乳腺等癌种的微肿瘤模型。

 

北京大学工学院宋柏、杨越获2020年“科学探索奖”

2020年“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北京大学共有7位教师获奖,工学院杨越、宋柏二位老师跻身获奖者之列。

 

 

 

校领导会见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一行

8月24日,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分别会见了王玉锁一行,就新奥与北大共同发展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图为考察工学大楼建设现场

 

工学院校友黄源浩获评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

2020年10月14日,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98级校友、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黄源浩博士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入选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


图为黄源浩(左一)获邀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