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对话大家”讲坛之陈小伟研究员专场成功举办
2014.05.21

 

5月18日晚,工学院“对话大家”系列讲坛之陈小伟研究员专场在工学院一号楼210报告厅顺利举行。工学院陈璞">陈璞教授应邀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工学院研究生会主办。

陈小伟研究员长期从事复杂结构力学、穿甲动力学和常规武器战斗部设计的研究,现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工程研究所科技委副主任,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双百”人才、邓稼先青年科技奖、于敏数理科技奖、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以及另外7项军队科技进步奖等学术成就。

首先,陈小伟研究员作了题为“力学与国防工业”的精彩报告,在报告中他带大家回顾了力学的发展历程,解读了力学专业学生的优势,并指出力学是现代科学的加速器,在国防工业等领域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他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提醒在场同学少谈主义、多干实事,努力适应社会;立足基础的同时,学会触类旁通。

随后,在互动环节中,陈小伟研究员就“科研方向选择”、“博士生与导师之间的关系定位”、“高校的科研与研究所的科研的区别”等问题为同学们一一做了解答。最后陈小伟研究员还勉励同学们坚定科研信念,并祝愿大家早日实现自己的科研梦。

工学院“对话大家”系列讲坛活动旨在加强工学院杰出院友与在校学子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术与科研,有助于大家更好的规划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