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博士后出入站流程
2021.09.10

工学院博士后入站流程说明:

1. 时间:除2月和8月外,其余每月均可进站。进站前一个月的10日前集中收取博士后候选人的书面材料,学院集中审核后提交学校,学校公示后集中办理进站。

2. 博士后申请人准备材料:详见北京大学博士后网站http://postdocs.pku.edu.cn/bshyw/jzsq/16218.htm

集中办理期间,材料交到学院人事办公室。

3. 合作导师准备材料:

  填写合作导师信息表(见附件)

  招收博士后确认书:合作导师须对申请人的科研学术背景、科研成果、发展潜力、思想状况、道德品行和工作能力等进行全面了解后,出具确认函,明确招收意见,并就申请人科研学术经历、科研成果、科研能力与自身所从事研究之间的关系、申请人综合素质、拟进站从事研究计划内容、合作导师为申请人提供的科研条件和支撑(如资助经费来源、名称)等做出说明。

4. 申请材料通过国家博管会审批后,于当月底发放博士后入站通知,下月初可按博士后入站通知的时间报到。

5. 外籍博士后进站:至少提前三个月办理签证手续,办理流程详见国际合作部网站http://www.oir.pku.edu.cn/info/1068/3832.htm。签证办理成功后,入站手续同以上1-4

6. 工学院博士后除提交学校要求的申请材料外,还需要提交:

  北京大学博士后遴选院系推荐报告(合作导师签字,1份,见附件);
  个人健康承诺书(含姓名,性别,手机号,近期身体状况,近14天有无境外、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有无接触中高风险区人员等,附健康宝、行程码截屏,A4纸打印。1份)。


附件1合作导师信息表

附件2北京大学博士后遴选院系推荐报告
 

工学院博士后出站流程说明:

自行办理,详见北京大学博士后网站http://postdocs.pku.edu.cn/bshyw/czgl/16222.htm



联系方式:

工学院人事办公室,张怡

地址:燕南园60号楼二层办公室,

电话:010-62756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