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在校本科生注册通知
2023.02.17

各位同学:

      工学院本科在校生2022-2023学年第学期开学注册时间:2023220日(周一)—— 224日(周五,(自助注册时间设定为2月20日至2月26日)。注册方式:自助机注册(使用说明及自助机分布情况在本文的后面)+人工注册(理科五号楼625教务办公室)。


具体说明如下


      1. 学生应按时到校注册学习。学生须本人亲自持校园卡、身份证、学生证(小红本)办理注册手续(包括自助注册),不能由他人代替。如果不能按时注册,请于220日早8:00之前邮件教务说明情况。 在校留学生需联系教务老师预约时间进行人工注册,暂不能使用自助机

  2. 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有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

  3. 对于已办理休学等学籍异动的学生,注册状态为“无需注册”。对于本学期复学的学生,复学后应完成本学期注册手续。

  4. 对于正在办理助学贷款或者其他形式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先进行暂缓注册,待学生完成缴费后,再办理注册手续。

  5. 对于因出国(境)交流,注册周整周均不在校的学生,先进行暂缓注册,待回国(境)后再办理注册手续。注册周尚未出国(境)的学生,应按时注册后再出国(境)。出国(境)交流情况以系统备案的出国(境)历史为准。

  6. 因其他情况不能如期注册的,学生须向学院提交请假申请,学院批准后办理暂缓注册,学生返校报到后,再办理注册手续。未按时注册的,系统中会保存未按时注册的标志。

  7.开学两周内未注册而又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的,按退学处理。


       8. 乘车优惠卡充磁和加盖注册章


       1)根据学校规定,乘车优惠卡充磁仅在秋季学期注册同时办理,其他时间不予办理。


        2)新版学生证(2020级及2020年10月补办过学生证)的同学注册章可在自助注册机上加盖;其他同学可在注册机注册后,将红皮学生证交由班长收集,228日之前至教务办公室统一盖章。


       9. 上学期GPA低于1.5或不及格课程课程超过10学分的同学,需在注册的同时领取学业预警通知单


      10. 毕业班学分核对事宜再单独通知。


本科教务老师联系方式:010-62758243, yuanxiaoting@pku.edu.cn


北京大学工学院教务办公室

2023年2月17日

附:学生自助注册终端使用说明


注册机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