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在校本科生注册通知
2021.09.09

各位同学:

工学院本科在校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注册时间:2021913日(周一)—— 917日(周五下午1600之前,注册方式:自助机注册(使用说明在本文的后面)+人工注册(理科五号楼625教务办公室)。基于防疫要求,请各位同学按注册期间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要聚集。

具体说明如下: 

1. 大一新生三个月复查通过后才能注册。

2. 在校留学生联系教务老师预约时间进行人工注册,暂不能使用自助机因疫情滞留在外的留学生请先于留办确认缴费和学习状态,留办确定可注册的,再联系院系为其线上注册。

3. 在校本科生须本人亲自持校园卡、身份证、红皮学生证,不能由他人代注册。如因疫情影响或其他原因,不能按时注册请于913日早800之前邮件教务说明情况。

根据《北京大学大学生学籍管理细则》,因故不能如期到校注册者,须请假并办理暂缓注册手续。未请假或请假未准逾期两周(含)以上未注册者,视为放弃学籍,按自动退学处理。学生请假应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三日内由班主任批准,三日(含)以上由班主任审核同意,院(系)主管领导批准。事假不得超过两周。因病请假必须附校医院诊断证明,应报教务部教务办公室备案。

4. 乘车优惠卡充磁和加盖注册章

1自助注册可进行火车票充磁的操作,请同学们自助注册时自行操作(如操作不成功,请联系本班班长);根据学校规定,乘车优惠卡充磁仅在秋季学期注册同时办理,其他时间不予办理。

2新版学生证(2020级及202010月补办过学生证)的同学注册章可在自助注册机上加盖其他同学可在注册机注册后,将红皮学生证交由班长统一收集,917日之前至教务办公室。盖章完成后通知班长领回。

5.    上学期GPA低于1.5或不及格课程课程超过10学分的同学,需在注册的同时领取学业预警通知单

6. 请大二至大四班长9月15日之前至教务办公室领取《学业导师指导手册》(选课单已附在其中,另有3份导师指导记录),学生应在每学期考期前一周提交至教务办公室。导师制相关规定见学院主页:https://www.coe.pku.edu.cn/jxzs/bksjy/xyds/235395.htm

7.    毕业班学分核对事宜再单独通知。 

 

本科教务老师联系电话:010-62758243, yuanxiangqi@pku.edu.cn

 

 

工学院教务办公室

202199

附:自助机使用说明.pdf

     自助注册需要准备的证件:
     校园卡、身份证(港澳台学生不需要准备)、学生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