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分析方向) Engineering Mechanics(Engineering Structure Analysis)(工学学士)
2021.10.14

为适应工程界对力学与分析人才的需求,原力学系于1996年设立了工程结构分析专业。本专业为工科专业,学制4年。2012年教育部专业目录整理,该专业更名为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分析方向)。

本专业着重培养学生用数学、力学基本理论结合计算机分析手段研究和解决工程与科学问题的能力,以及工程应用软件的设计与开发能力,使学生成为掌握当代先进计算理论和方法、工程软件开发,并应用这些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力学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继续深造,也可进入工程设计部门、研究机构、大型企业、政府机关等从事研究、开发和管理工作。

本专业的学生应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较强的创新意识;在个人素质方面,具有全面的文化素质、良好的知识结构和较强的适应新环境、新群体的能力,并具有良好的语言(中、英文)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