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理论与应用力学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echanics(理学学士)
2021.10.14

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成立于1952年,由著名科学家周培源教授创建,是我国大学教育中的第一个力学专业。本专业为理科专业,学制4年。

本专业培养掌握力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数理基础和科学素养,受到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应用的训练,能运用理论分析、实验研究和数值模拟等手段解决问题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在力学及相关学科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能继续攻读力学及相关交叉学科的研究生学位,也可以到工程技术或管理部门从事应用研究、技术开发或管理工作。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必需的数学、物理基础知识,学习力学的基本理论和某一专业方向的专门知识,受到理论分析、实验技能和计算机应用等基本能力的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较强的创新意识;在个人素质方面,具有全面的文化素质、良好的知识结构和较强的适应新环境、新群体的能力,并具有良好的语言(中、英文)运用能力。